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1 22:07:00
分享:

雄安新区举行升国旗仪式。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 “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回首波澜壮阔的七十年,踏上民族复兴的新征程,雄安新区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承载着伟大的民族梦想。”10月1日上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楼前广场,雄安新区举行升国旗仪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上午8时30分许,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职工代表聚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办公楼前广场上,大家身着正装,秩序井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兴奋之情,他们排着整齐的队形,静静等待庄严的升旗时刻。

雄安新区升国旗仪式现场。孙文宾 摄

  9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分队手捧国旗,在嘹亮的口令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院内齐步行至旗杆旁。在场人员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缓缓升起。

  “作为新区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塑造新时代的雄安质量。” 参加升旗仪式的雄安新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升旗仪式是对新区全体干部职工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增进大家凝聚力、向心力的一次集体主义教育,必将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大家 “爱我中华、建设雄安”的激情和干劲。

雄安新区升国旗仪式现场。霍少轩 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一定要继续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从眼前做起、 从脚下起步,认真抓好征迁安置、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雄安新区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参加仪式的一位干部对记者说,“我们今天明天都安排了会议等工作,大家放弃节假休息,加班加点,希望以规划建设新进展向祖国献礼!”当前, 新区建设进入新阶段,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新区干部群众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全国样板的豪情壮志。

雄安新区升国旗仪式现场。霍少轩 摄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法检两长,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成员,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之后,雄安新区还组织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关键词:雄安新区,升国旗仪式,国庆节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