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第十二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开讲 中国移动专家带你走近5G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22 09:01:28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7月19日下午,第十二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本期邀请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正茂,以“5G+,共创雄安智慧互联美好未来”为题作演讲报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本期大讲堂。

  第十二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李正茂,工学博士、教授,兼任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GSMA董事、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曾获国务院学会委员会、原国家教委颁发的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青年科技奖、IEEE授予的2017年度杰出行业领袖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开讲前,李正茂先通过一部关于5G技术发展的短片,带领听众初步认识了我国移动通信从1G到5G的发展历程。李正茂表示,从80年代起,我国移动通信经历了“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到4G并跑”的四个阶段,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边缘到主流,再到5G力争实现引领的突破发展。如今,我国移动通信已成为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领域之一,改变了全球通信的产业格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正茂。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李正茂结合实际案例和行业前沿理念,对5G技术发展与未来应用、中国移动“5G+计划”与产业数字化转型、中国移动助力智能雄安建设的规划和愿景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李正茂说,5G构筑智慧社会基础,5G与各行业融合将带来生产方式升级、生活品质提高、社会治理提升。据悉,中国移动立足5G+计划,高起点高标准开展雄安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目前已在新区建成高覆盖高质量的5G标杆,成立了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建成了新区首个物联网芯片研发中心,同时正在抓紧推动5G联创产业基金和新一代移动信息网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新区的落地。李正茂说,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移动要成为雄安新区建设的一支主力军,助力雄安新区数字智能城市建设和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第十二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随后,李正茂围绕全球5G发展格局、5G产业绿色发展和国外6G研发进展等内容,与听众展开互动交流。“通过这期大讲堂,我们对5G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我们国家5G技术发展和创新成果感到自豪与振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他们要用心感悟学习,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首席信息官,新区各部门及三县干部代表,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新区参建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5G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