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8 13:37: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7月1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雄安新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沟通交流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作的进展和经验做法,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京津冀三省市,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建部、交通部等15个部委及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期间,与会同志先后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容西混凝土搅拌站、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等,实地了解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考察结束后,召开经验交流会,京津冀三省市政府及协同办、雄安新区管委会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但也要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需要下更大气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协同性,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切实抓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系列重点工作,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王纪平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京津冀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