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将于8月20日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9-07-17 14:30: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孙文宾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7月17日上午,记者从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汇聚民族品牌创造雄安质量”为主题的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赛事,将于8月20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广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男子16支国际高水平球队及8支女子球队,64名运动员进行挑战赛。

  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根据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的年度规划安排,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即将在中国开幕之际,接轨国际赛事,举办“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将向世界展示雄安形象,传递雄安声音,见证雄安力量。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表示,时代新城、未来之城,也应该是体育之城、健康之城,雄安新区作为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将逐步建设成为国际国内高等级职业联赛基地,打造雄安新区体育名片,向世界展示雄安新区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比赛将于8月20日至24日举办,分为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赛事、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世界巡回赛雄安站赛事和雄安企业事业精英3X3篮球挑战赛。其中,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赛事将有16支国际球队参加,晋级的队伍与三支世界排名前二十的超强球队明星阵容登场竞技,获胜者将受邀参加国际篮联顶级赛事——美国洛杉矶国际三人篮球大师赛。

  本次赛事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授权,中国篮球协会指导,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大球运动管理中心、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承办,容城县人民政府、河北省篮球协会协办。

关键词:雄安新区,三人篮球挑战赛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