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陈刚在雄县调研基层党的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3 16:30:0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7月1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基层党的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到雄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刚一行随机入户走访,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李鑫 摄

  陈刚一行来到了雄县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智慧党建平台建设,通过展板和电子屏幕等查看“党建e+”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在朱各庄村、黄湾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生活污水处理、清洁取暖等工作进展,深入了解基层党的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随机入户走访,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在黄湾村村民中心会议室,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县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陈刚强调,雄安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针对各级各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一项一项解决,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和预热升温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陈刚一行来到雄县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李鑫 摄

  陈刚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完成这样的历史伟业必须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必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个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牢“党委书记不抓党建就是不称职,各级党委不抓党建就是不尽职”的思想,继续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作为关键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人心,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政治关口,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新特点的组织设置方式,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部有效覆盖。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考核问责,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解难题,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座谈会现场。李鑫 摄

  陈刚要求,要把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进一步纳入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局,以抓基层党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污水治理,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和乡村绿化。要加强白洋淀流域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坚决整治农村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项工作上较真碰硬,通过测评、排队、召开现场会、突击检查曝光等方式来促进工作落实,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李杰刚,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牛景峰、王纪平参加调研。三县党委和新区党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党建工作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