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万人参加 京津冀鲁百所职业院校在雄安举办招生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7-18 13:37:00
分享:

雄安新区京津冀鲁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招生对接会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2019年7月18日,雄安新区京津冀鲁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招生对接会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鲁的100所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和雄安本地及周边地区的适龄学生进行了现场报名对接、答疑解惑。

  此次招生对接会主要服务于新区未升入高中的初中毕业生、未升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及京津冀鲁地区有招生需求的职业技工院校。

雄安新区京津冀鲁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招生对接会现场。霍少轩 摄

  “此次对接会为公益性质,不收任何费用。希望以此为开端,探索出一条适合新区青年求学深造、实现梦想的新路径。”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为有学习技能愿望的新区初高中毕业生搭建求学交流平台,根据新区初高中毕业生的不同需求,通过3—5年的高等职业学院和技工院校学制教育,培养持有“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的技能人才,以新技术、新业态为重点,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探索一条适合新区青年求学深造、实现梦想的新路径,为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

学生达成初步入学意向。霍少轩 摄

  据了解,此次招生对接活动招生院校数量达到历年之最。招生对象范围不仅涵盖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还涵盖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周边地区的适龄学生也包含在招生范围。针对新区当前和未来发展必需专业,此次招生院校专业主要集中在城市轨道交通、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电梯安装与维修、护理、体育保健与康复等。

  招生对接会由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主办,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现场共发放招生简章24000余份,现场参加人数10000余人,达成初步入学意向1300余人。

关键词:雄安新区,招生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