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徐光耀文学馆在白洋淀文化苑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7-19 09:35:00
分享:

7月18日,徐光耀文学馆开馆仪式在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苑嘎子村广场举行。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在盛夏七月,荷花盛开之季。7月18日,徐光耀文学馆开馆仪式在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苑嘎子村广场举行。年届九旬、著名作家、《小兵张嘎》作者徐光耀出席开馆仪式。

活动现场。霍少轩 摄

  据了解,徐光耀老先生生于1925年,笔名越风,河北雄县人,当代著名作家、电影编剧家。他13岁参加八路军,亲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大小战斗一百多次,丰富的革命经历为他提供了无穷的创作源泉。特别是他以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战为背景,创作的小说《小兵张嘎》和同名电影深入人心经久不衰,成为鼓励了几代人的红色经典。

游客参观徐光耀文学馆。霍少轩 摄

  该馆集中展出了徐老的文学著作,全面介绍徐老的光辉人生经历和辉煌的艺术成就,同时也重现了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战的峥嵘岁月,对弘扬白洋淀红色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徐光耀在开馆仪式上致辞表示,“有了这个文学馆,仿佛嘎子也有了稳定的安身立命之地,这是令我特别激动的。”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徐光耀文学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发掘传承弘扬白洋淀优秀文化,创作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共同推动雄安文化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红色经典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