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推进5G建设 雄安新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21 18:26:00
分享:

座谈会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21日上午,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雄安新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成立暨推进新区5G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河北雄安铁塔公司召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改革发展局局长吴海军出席会议。

  周景耀表示,雄安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设立,将对今后新区信息通信业发展和助力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发挥重要行业管理和组织协调作用。雄安通信发展管理办将重点围绕雄安新区5G规划建设、推进全域IPV6部署,打造高速宽带城域网、促进行业发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开展行风建设等任务开展工作。发挥行业监管、服务职能,服务好雄安信息通信规划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制度等,为实现“智慧雄安”“雄安质量”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霍少轩 摄

  吴海军表示,雄安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成立,对进一步加快雄安信息通信网络规划建设步伐以及促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目前,雄安新区数字智能城市顶层设计已经完成,与实体城市建设同步,现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雄安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动融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发挥行业统筹、监管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团结带领新区各通信企业,做好信息通信网络规划,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为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雄安电信、雄安移动、雄安联通、雄安铁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就落实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区5G通信网络规划、建设,促进业务发展进行了汇报交流,表示以通信发展办公室成立为新起点做好新区通信发展各项工作。

关键词:雄安新区,5G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