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群众反响热烈 对雄安未来充满希望
——雄安新区启动区控详规、起步区控规公示现场见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03 16:10:12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6月2日是《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公示工作的首个公众开放日。在雄安设计中心的规划公示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动画视频、图文展示、规划专家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两项规划的具体内容。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参观群众普遍对规划评价很高,对雄安的未来城市发展充满希望。

  规划公示现场。高盟 摄

  在展馆入口处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的《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意象》动画视频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举世出众,生息之城”“一种全新的都市生活”“世界技术先锋的城市”“利用地热与太阳能,营造更清洁的未来”……视频围绕新区空间布局、土地利用、蓝绿空间、城市设计、全生命周期开发管理等多个方面,对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进行了生动展示。由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的40余人技术团队在公示现场,为参观群众进行讲解。韩超是技术团队中的一员,他对记者说:“为了准备这次公示,同事们在5月底就来到设计中心进行布置,现场也专门设置了群众意见留言台。这次公示不仅让外界了解规划编制的情况,参观群众也可以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规划公示现场设有征求意见台。朱伟琳 摄

  30岁的李洪守是雄安新区安新县人,十分关注雄安文化传承与创新。他对记者说:“雄安未来是一个面向世界的窗口,虽然我们的家园会改变,但文化根源不能淡忘,‘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就点明了文化的重要性。这次在现场我也看到了相关的内容,我觉得规划做得很全面。”来自深圳的邱文华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驻雄安工作人员,他对记者说:“我很关心雄安的环卫体系建设,我们公司正计划在新区成立一所‘无废城市’研究院。这次参观我想看的都看到了。雄安新区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融入了许多新理念,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空间,未来的雄安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

  参观群众排队进入公示现场。朱伟琳 摄

  孙鑫是河南郑州人,2017年4月7日到雄安参加工作,主要为入驻雄安新区的北京企业提供工商咨询服务。孙鑫说:“客户们对新区政策、营商环境与基础服务水平都很关注。我这次来主要就是想对规划有个全面的了解,这样既便于向客户介绍雄安,也能学习到先进的理念。”

  清华大学物理系师生在公示现场合影。梁赋珩 供图

  梁赋珩是清华大学物理系的学生,他对记者说:“6月2日这天,系里有17名师生来到了公示现场。大家问了不少问题,有就业环境、城市建设等。作为中国下一代创新集成地,雄安可能会成为大学生未来工作的地方,所以我们很想看看这座城市未来的模样。”

  据介绍,本次征集到的书面意见将同网上留言一起反馈至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用于完善规划成果。公示期内,工作人员将不断细化优化相关配套服务,为参观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参观体验。此次规划公示将持续至6月30日(每逢周一闭馆),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00。公众可通过中国雄安官网及其微信公众号了解信息、预约参观、提交意见。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公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