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老人骑三轮车逆行上高速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王铁成
2019-05-06 16:16:00
分享:

老人骑电动三轮车逆行上高速,现场险象环生。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霍少轩 通讯员 王铁成)5月4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上迎来了节日返程车流高峰。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在巡逻过程中,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了一起老人骑电动三轮车在高速公路超车道逆行的突发事件,保护了老人的生命安全,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当日中午12时许,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带班领导汪超带队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荣乌高速天津方向872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前方超车道上紧靠中央隔离带有一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迎着车流逆向行驶。驶来车辆纷纷刹车和紧急躲闪,现场险象环生、十分危急。

老人造成该高速路段一定程度上的拥堵。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供图

  老人骑车的速度较快,在高速交警发现向他喊话时,老人毫不理会径直向前驶去。紧急时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速交警打开警灯、鸣着警笛,掉头沿着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进行追赶。在超过老人后,高速交警冒着危险将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拦停,把老人从超车道带到应急车道上,最终将老人安全带离高速公路。

逆行骑电动三轮车上高速老人被安全带离。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供图

  原来,老人今年76岁,系容城县贾光乡人,患有老年痴呆。当天中午,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出门,稀里糊涂的就上了高速公路。由于记不住亲人的电话,高速交警通过村委会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此时,老人的家人正在焦急的四处寻找。在高速交警大队见到老人后,老人的家人向高速交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关键词:雄安新区,高速交警,逆行上高速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