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北京四中、史家小学、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今年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3-27 15:30: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记者从北京工程建设交易信息网获悉,北京支持雄安三所新建学校日前进行勘察设计招标工作。根据招标公告,北京市将援助建设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

  根据公告显示,三所学校均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片,具体规模如下: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建筑面积为34649㎡,建筑高度24米,投资额32500万元。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建筑面积19737㎡,建筑高度18米,局部塔楼不高于24米,投资额18800万元。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建筑面积为4286㎡,建筑高度12米,投资额3700万元。

  此前,早在2018年1月,北京提出将采取“交钥匙”工程方式,在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共4所),拟分别由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

  2018年3月,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四所北京援助办学校区揭牌,比原计划9月1日挂牌时间提前半年,确保了新区起步阶段就有一批优质中小学、幼儿园落地,并带动了三县更多学校与京津冀优质学校牵手。

  2018年9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雄安新区管委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联合签署了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北京将采取“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一所高水平综合医院,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托管办医。

  今年年初,《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根据行动计划,北京市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通过采取“交钥匙”工程方式,建设1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含初中、高中),通过派出优秀管理团队、教师互派、课程共享等形式帮扶建设4所学校(幼儿园),提高学校整体教育质量。

  根据公告可以看出,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三所北京“交钥匙”工程正稳步推进。目前,学校规划选址、用地条件和功能需求已经明确,项目管理公司已经成立,2019年将进入建设阶段。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北京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将积极推动教育、医疗领域的合作,“今年,在雄安新区的配合下,北京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新建的三所学校和一所医院,将会陆续开工建设。”

关键词:雄安新区,学校,勘察设计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