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安新县对一企业安全生产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2-26 10:11:54
分享:

  检查现场。安新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2月18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对安新县航宇铝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

  据了解,在检查中,省督导组和专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安全生产隐患方面的问题:

  1、企业无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风险辨识台帐和隐患检查表内容简单笼统,待补充完善;仅提供2018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无相关培训记录;

  2、未提供冬季和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有关文件和会议纪要;应急预案的演练无详细的演练过程、总结和评估报告。

  3、压缩空气储罐未办理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液氮储罐安全阀、压力表无检测标识;压力容器操作人员无固定式压力容器操作证;企业仅提供1名电工人员操作证;厂区内4台叉车未定期检测,防雷及电气接地装置检测报告过期

  4、天然气调压装置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探测器;燃气冶炼炉上部分电气设施不防爆,车间配电柜不防爆;车间现场的插排未配置漏保开关控制,且不符防爆要求

  5、现场配电箱外壳、无齿切割锯等设备设施的PE保护线连接不全;现场的线缆相关防护措施不全

  6、码锭机边的警示线不清晰,设备上缺防护栏及防范机械伤害的安全警示标志;炉前操作人员未佩戴护目镜。

  针对省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安新县政府高度重视,12月19日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并聘请专家进入该厂进行指导,督促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并责成县安监局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从严处罚。目前,县安监局正在进行立案调查。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