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1-19 16:24:5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霍少轩)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全面了解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服务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11月17日,雄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雄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国家博物馆。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此次展览还专门设置了雄安新区展区,雄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在展台前驻足,认真观看雄安新区沙盘,真切感受到祖国坚持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随后的座谈中,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指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各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和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理解认识,坚定了对新区规划建设的信心决心。万树军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雄安新区的设立为我们的奋斗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将精力集中到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使命上来,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以敢闯敢干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弄潮儿。

  杨跃峰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通过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做新时期雄安新区改革开放的实践者。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深受鼓舞,通过一组组对比数据、一段段历史视频,全面而又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这场伟大的历史变革改变了中国,也影响着世界。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改革开放40周年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