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相关负责人:新区已经有了准确的时间表

来源: 新区晚参  作者:内参君
2018-08-21 10:12:00
分享:

  ▲归来。内参/摄

  “菜出锅了,馍出笼了,酒倒好了,朋友们抓紧过来坐下……”昨天,在谈到雄安新区最新进度时,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拿群众最常见的聚餐开饭作比。他说,“已经有了明确的准确时间表,一切都会好起来,三县人民的努力不会白费。”

  稍早时候,刘宝玲在和网友互动中透露,“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准备”已经做好,并鼓励三县群众“冒严寒,斗冰雪”,一起顽强克服困难。

  在三县群众眼里,刘宝玲的语言朴实、接地气,他调研时遇到老百姓也全部讲的都是群众的话。他习惯通过比拟的方式,将复杂问题代指清楚。

  比如此前他称雄安新区建设好比是娶媳妇儿,亲朋好友来之前,要打扫好房子,要精心备好酒席。

  此外,在强调保持历史耐心的时候,他借用“吃肉还有可能塞牙”的比喻,希望大家对现实有理性认识,能够保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

  三县群众熟知的关于扫黑除恶的论述,刘宝玲更是做了形象的比喻。他说“在三台镇也有一大家贼”(内参注:最新消息是,冯顺起已被免职),语言非常传神。但是,在一些自媒体引用的时候,把“一大家贼”理解成了一大“家贼”,刘宝玲还非常认真地做了纠正,称他的意思是一大家“贼”,不是一“大家贼”,也不是一大“家贼”。

  同时,他也对此案公开表达了痛惜,认为一些人的迷途,坏了一群人的坦途,让人民和其周边干部深受其害。

  此次刘宝玲的互动,再次做了形象的比喻。他说:

  十月怀胎,总会一朝分娩!虽未见分晓,但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生命,无时无刻不在孕育之中!这个孕育的过程,是正常的,必须的,是客观规律使然。

  此前,陈刚在调研后表示,建设雄安新区千头万绪,但不能因为千头万绪就乱了阵脚,要保持历史耐心,要稳扎稳打。此次刘宝玲用分娩比喻新区的规划建设,也是在强调给它一个充分准备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建设道路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外,刘宝玲透露:

  经过一年多紧锣密鼓、科学严谨的规划和各项政策谋划,我们基本做好了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准备!

  今后的事实会充分证明,一年多来,新区群众给予的大力支持是十分有价值的,新区人民的付出也必定会得到越来越充分的获得感和回报。今天大家看到了省委开会的新闻报道,一连气说了19个“要”,其释放了十分丰富和积极的信号……

  据我所知,新区在两三个月之内将有大规模施工动作,刘宝玲所说的做好了开工的准备,应该也是指的这个进程。

  此外,在这次留言互动中,刘宝玲还提到了此前那两篇搅动雄安三县舆论的自媒体文章。彼时,刘宝玲在一些场合做了点评,对文中一些言论进行了驳斥,认为应该坚定信念,坚定扛好大旗。

  此次,刘宝玲再次提到了上述文章。他说: 

  前几天有个在京城的外地人(雄安之外),在“代表”我们新区人民发言,那个言论看了让人感觉心里不舒服。我认为言论中谈到一些现象,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我们雄安人并没有抱怨新区,也更没有“逃离”雄安。

  我们雄安人打心眼里热爱共产党,拥护党中央,拥护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我们有困难,发发牢骚,给政府提提意见建议很正常,但是这些人借题发挥引申出的观点,我们不答应。我们雄安人更没有“逃离”,也没有让谁“离”!

  作为从雄安开篇第一天就和三县人民站在一起的刘宝玲,对三县现实情况非常清楚,他知道群众遇到的困难,也清楚历史在这个当口必须作出的选择。他很动情地说:

  我们雄安人向往美好的生活,但是我们从来不怕困难,打日本没怕过!打老蒋没怕过!三年困难没怕过!六三年洪灾没怕过……,现在建设新区,有点困难也没怕过!我们有情怀、有毅力战胜眼前的困难,加油乡亲们!

  而关于群众实际困难的问题,刘宝玲号召各级干部要团结起来,认真解决群众冷暖。我们来看他的大段论述——

  常言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遥远吗?”我们目前这个时期是个十分艰苦的阶段,正像是新区人民的“冬天”。

  由于管控使大家面临许多困难,面临许多主观的、客观的、精神的、物质的问题,但是我们新区人民勇敢顽强地克服了困难,毅然决然地支持新区的工作,“冒严寒,斗冰雪”。

  大家都明白,没有冬天的苦寒,不会有春天的梅花儿香!春天总会来的,春天已经不远了!其实2017年4月1日一声春雷,春天就已经在我们心里了!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时至今日,万里长征还是第一步。未来的路更长、更艰苦。老的问题解决了,还会有新问题出现。我们新区各级党政组织,各级干部,必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我们新区一定要党群、干群一心,同心协力,拼搏进取,艰苦奋斗,去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美雄安篇章!

  此外,针对最严管控带来的问题,刘宝玲昨天也交了底:

  1、三县群众目前遇到的困难,包括内参读者们集中反映的住房、就业等问题,“这些我们都很清楚,也在努力解决中。尤其住房困难户、零就业家庭,必须认真解决!”

  2、“我们不会因为管控重要,就不去关心由此带来的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刘宝玲说,二者要高度统一,“也不能因为有具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就放松管控,而是通过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尽可能实施差别化管控。”

  3、“常言说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无论我们怎么去解决,都还会有不尽人意之处,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4、“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今天我们的奉献和艰苦奋斗会奠定我们通往成功的坦途。建设新区人人有责,每人一把土就能堆起一座泰山!”

  在公众号“新区晚参”看来,建设千年雄安,没有最初想的那样浪漫,但也远没有像悲观者想得那样再无晴天。国家一号工程,越是要求高,需要攻克的问题才会越多,这是符合内在逻辑的。

  没有必要心如死灰,精彩还远没开始。只是,我们必须加快步伐度过冬天的苦寒。如果注定要下雪,一定要多些御寒之策。心暖身不寒,早闻春花香。

  有一个现实外人很难懂:为雄安牺牲最多的是雄安人,但拼了命最愿意为雄安摇旗呐喊的,还是雄安人。这就叫雄安品质!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