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四家大型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获准开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3-03 17:38:32

  长城网雄安3月2日讯(记者 任俊鹏)据“雄安发布”消息,3月2日,在中国银监会、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河北银监局批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家大型银行的河北雄安分行开业。

  河北银监局局长李明肖表示,四家大型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业,将有利于统筹协调新区原有银行网点资源,在授信政策、人力资源、信贷规模、审批权限等各方面获得资源倾斜,更好满足新区发展金融需求。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后,河北银监局建立了雄安新区经济金融统计制度,涵盖了雄安地区经济金融系统方面25类统计项目,全面摸底雄安新区金融系统基本情况,实施动态监测,成为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基层信号接收器”。并针对新区三县银行业除农村中小法人机构外均为支行级以下机构的实际,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质效。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率先实现刷脸取款。孙文宾 摄

  目前,雄安新区三县银行业机构层级提高、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也实现了全覆盖,将更好地满足新区建设金融需求,并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刷脸取款”ATM机、“智慧银行”等一系列高科技、智能化金融服务在新区试行。新区首批补偿款发放以来,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基层网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新区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受到社会公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雄安,银行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