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爱心葡萄”脱销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 2017-09-12 20:41:25

  长城网雄安9月12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如果没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我的葡萄卖不了这么快,太感谢政府和乡亲们了。”说起前两天卖葡萄的事情,63岁的宋建国记忆犹新,一脸感激之情。

  宋建国是容城县马庄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勤劳朴实,乡亲们都叫他老宋。8年前,老宋种植了六亩葡萄,他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着葡萄,长期住在葡萄园,葡萄园成了他第二个家。虽然辛苦,但收益还不错,行情好的时候,3000多株葡萄一年能收入10万元。9月6日,雄安新区临时办公区占地清表工作正式启动,老宋的葡萄园正好在临时占地范围内,而距离葡萄完全熟透还要二十几天。接到通知后,老宋的老伴连着好几天没有睡好觉,“心疼,舍不得”。老宋一边耐心做老伴和家人的工作,一边表态:听政府安排,支持政府工作。于是,一家忙着清除葡萄秧,为新区临时占地腾出土地。

  雄安新区和容城县的领导知道老宋和另一葡萄种植户的情况后,为老宋“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行为点赞,“购买爱心葡萄,支持新区建设”的消息在当地朋友圈瞬间刷屏。

容城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购买葡萄。图片源于网络

  容城各界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卫生系统、妇联、银行容城支行等各行业的职工来了,大河镇、小里镇、南张镇的乡镇干部来了,周边安新县安新镇也有群众前来购买。容城、安新、雄县三县供电公司职工同时伸出爱心之手,购买爱心葡萄。团购、零买,老宋的葡萄园一下变得热闹起来。驻村干部主动为老宋装袋称量,老宋的亲戚和乡亲们帮助采摘、装箱,销售现场火爆,半天时间老宋家的葡萄就销售一空。与老宋相隔不远也在临时占地区韩才一家的七亩葡萄也在第二天卖完。从9月7日下午到第二天18时,仅一天半时间,两家三万多斤葡萄全部销售一空。

  此举像一股暖流,流淌在雄安大地,彰显出来的是雄安新区社会各界的爱心,更甜在了老宋的心窝里:“国家不会亏待我们老百姓的,再说了,雄安新区就是我们的家,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让我的收入没有减少。”

宋建国和他的“爱心葡萄”。雄媒中心供图

  老宋的话说出了新区人的心声,社会各界人士正以爱心行动表达着对新区建设的支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干群同心,其利断金。在容城,像老宋这样的群众还有很多,只要我们每一位雄安人都能做成做好有益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件平凡的小事,那么,积少成多,积小成大,那就是伟大,那就是不平凡。”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说。

关键词:雄安,农民
责任编辑:尹智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