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3-12-15 10:58:51
分享:

  1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信工作会议及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区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新局面,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1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1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张国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十分深刻,关于文化建设理论成果在体系化、学理化方面日益完善,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前,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1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新区党工委始终把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推动理论武装更加走深走实,意识形态更加稳固牢靠,宣传引导更加出新出彩,文化建设更加繁荣多元,文明风尚更加见行见效,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下一步,要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凝聚起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精神合力。要聚焦“大宣传”,紧扣“两个并重”、“三个并举”、承接疏解政策举措、妙不可言城市场景、一流营商环境等加强宣传,推动形成人心向往、要素汇聚、合力共建、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聚焦“大舆论”,围绕创新驱动、扩大开放、政策利好、疏解发展等方面加强对外宣传,树立新区创新之城、创业热土、宜业宜居、开放高地的形象,讲好雄安故事,集聚雄安人气。要聚焦“大舆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管网治网水平,唱好主流声音。要聚焦“大文化”,持续挖掘、梳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现代文化,总结好、培育好、发扬好雄安的城市精神内涵,以文润城、以文惠民、以文铸魂、以文塑形,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文明发展。

  张国华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责任,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选优配强宣传战线领导班子,加强干部培训和人才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队伍。要勇于改革创新,结合雄安实际,研究新思路新机制,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创新发展。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区整体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转段”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着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服务至上”“胸怀全局”“发动群众”“融合跨界”“开创蓝海”“追求极致”上更新理念,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实现创新突破。要找准关键锚定目标,着力塑造雄安精神、城市形象、文明高地、旅游名城、足球品牌、干部队伍,推动新区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安集团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黄志民、王纪平、刘彦涛、刘志亮,新区各部门、事业单位、三县县委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媒体、省直媒体驻新区负责同志,新区部分媒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思想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