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儿童友好看雄安丨画下春天的一棵“爱心树”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3-19 08:45:29
分享:

  容东片区兴安社区“相约春天里,绘本遇非遗”儿童友好主题系列第一次活动圆满举行

  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充分感受绿色文化,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兴安社区联合雄安容和红莲幼儿园开展“相约春天里,绘本遇非遗”儿童友好主题系列活动——《爱心树》亲子共读活动,带领大家走近绘本故事,感受文学之美。活动吸引了辖区16组儿童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爱心树》亲子共读活动由“小火星”教师志愿者主讲。活动刚开始,老师向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中国植树节的由来,精彩的故事引得家长和孩子们听得十分投入。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欢乐的儿歌声中,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绘本《爱心树》的世界。绘本讲述了大树对小男孩的无私付出,给他需要的任何东西。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引导小朋友们说出身边的“爱心树”,激发小朋友们对他人给予的感恩。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给要感谢的人设计一张卡片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拿起画笔和橡皮泥,和家长们合力完成了心中最美的“大树”。

  孩子们的作品。中国雄安官网发

  “这次的绘本主题活动不仅充满想象力,手工环节更是促进了动手动脑能力,这场亲子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这种类型的亲子活动下周还有吗?”本次活动接近尾声,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此次儿童友好主题活动为“相约春天里,绘本遇非遗”儿童友好主题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接下来,容东片区兴安社区将陆续开展自然教育、传统文化、成语故事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互动中增长知识,同时加强亲子互动,增进亲子情感。

  为进一步将“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融入发展全过程,雄安新区将结合儿童实际,持续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倡导在社区建设发展过程中融入儿童友好理念,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儿童成长提供一个安全、舒适、自由、美好的环境。

关键词:孩子们,儿童,绘本,爱心树,兴安社区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