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首次!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8-11 16:08:42
分享:

  为深入推进雄安新区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及相关法规制度的宣传解读,切实增强新区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规矩意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日前,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在雄县举办雄安新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这也是新区设立以来首次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摄

  陈峰指出,雄安新区机构编制基础较为薄弱,要做到从大历史观来看待机构编制工作,要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作为研究谋划新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构建完善新建片区管理体制机制作为新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课题和发力点,把完善大部门制、扁平化、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作为始终不渝的工作方向和原则,把体制机制、机构职能和编制保障贯彻新区承接疏解工作、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服务新区人民群众始终,把加强机构编制基础制度建设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要切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敢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不怕苦、不怕难,努力以主动作为的工作成效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深入领悟思考,在工作岗位上做到学悟结合、学以致用,为新区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实地考察+研讨交流”形式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培训期间,中央编办、河北省委编办、苏州市委编办和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安新县社工委同志分别从创新事业编制管理,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构建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和筑牢农村治理根基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容东片区望淀党群服务中心、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和文化站,并围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主题,结合培训内容和机构编制工作开展分组讨论。此次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课堂讲解,让参训学员现场了解启动区规划布局、近距离感受新建片区社区运行情况,切实增强了培训效果,确保每一位学员能够听得懂、记得住,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和自身的业务工作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很强,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工作交流,为新区下一步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三县机构编制系统共70余人参加培训,新区党群工作部、工委党校、雄县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和结业式。

关键词:机构编制,雄安新区,业务,专题,培训班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