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公文写作系列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8-06 16:12:43
分享:

  为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公文写作水平,8月3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举行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式,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陆长明作动员讲话并主讲“开班第一课”,动员大家正确认识公文写作,掌握基本方法,提升以文辅政能力水平。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举行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式。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陆长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公文写作是检验党政干部思想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准和有效手段,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高质量开展工作的需要,也是培养高素质干部的需要,大家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积极主动参与,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陆长明强调,培训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培训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基本格式、基本内容,学会使用规范、统一、标准的公文语言,做到言之有物、逻辑严密、层次清晰;要勤学苦练,掌握快速提升公文写作的基本能力,广泛积累素材,勤于动笔练习,及时请教研讨,夯实写作功底,促进全员公文写作能力水平整体提高。

  据了解,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开展公文写作培训系列活动的通知》,系统制定培训计划,精心筛选14个课题,举办为期2个月的公文写作培训班。在培训形式方面,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领导和业务骨干走上讲台,结合业务需要选题备课,学懂弄通后再讲课,实现教学相长;坚持现场教学,针对常用公文和短板弱项,现场指导、现场剖析、现身说法,增强培训的实用性、针对性。

关键词:住房,管理中心,雄安新区,培训班,系列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