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开展农技培训 护航农业生产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2-08-06 16:11:29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玉米田间管理,夺取秋粮丰收,8月2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专家举办了雄安新区2022年玉米种植及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各县、乡(镇)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和粮食生产科技专员,各经营主体、粮食种植大户共8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为更好地把服务下沉到一线,把技术送到农户手中,此次培训采取了“实地调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针对实地调研中玉米生长情况,河北农业大学专家从穗期、花粒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满满的干货使群众受益匪浅。同时,未到现场的经营主体、小农户通过线上视频同步参加培训。

  实地调研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户绿色种植、科学种植的意识,同时也帮助农户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技术问题,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农户,培训,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农业生产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