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八号检察建议”进工地 安全生产意识入人心

来源: 雄安检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04-29 16:59:0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在雄安新区落地见效,五一前夕,雄安检察分院依托高铁片区检察办公室,联合雄县检察院深入上海宝冶集团项目部、雄安集团二号搅拌站、雄东安置区工地等建设一线开展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主题法治宣讲活动,以检察能动履职护航“雄安质量”。

检察官向建筑工人解读“八号检察建议”。

  通过现场宣传讲解、发放普法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检察官们向项目管理人员、建筑工人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主要内容和精神,结合检察机关近期办理的涉安全生产刑事案件,以案释法,就建设工地常见的安全隐患、易发的刑事犯罪进行了解释说明,引导重点项目管理人员、建筑工人等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活动现场,检察官们还详细了解了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疫情期间防控举措等相关情况,就进一步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向工人们讲解建设工地常见、易发刑事犯罪。

  雄安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延生表示,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安全生产对于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保障回迁群众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将持续能动履职,依法打击涉安全生产犯罪,按照“一案一分析,一案一建议”机制积极开展溯源治理,支持配合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以积极主动的检察作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关键词:安全生产,雄安新区,工地,检察建议,意识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