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雄县“艺起来”公益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峙委
2021-12-13 16:32: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峙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大美雄州·建设有我”志愿服务行动,助力雄县文化艺术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日前,雄县“艺起来”公益课堂活动正式启动。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雄县文联以设立公益课堂的形式,邀请文艺志愿者授课,为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学习平台。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秒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雄县“艺起来”公益课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朱峙委 摄

  王金秒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文艺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能够在潜移默化中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浸润人们的思想和心灵,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雄县“艺起来”公益课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大美雄州·建设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体现。

  王金秒强调,雄县“艺起来”公益课堂面向全县人民开放,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搭建提升、交流、互通、成长的平台。希望全县文艺工作者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获取灵感、汲取素材,为雄县的文艺和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要立足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雄县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地团结凝聚、服务引导各类公益志愿社会组织,依托公益课堂,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根据群众的需求进行合理设置,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努力服务好群众,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创作过程中要突出群众性原则,展现人民群众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所作的巨大贡献,以文艺的形式凝聚起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心用情用功创作一批形式多样、内容鲜活、激荡人心的作品,展现我县良好的文化风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雄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冬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艺起来”公益课堂活动方案》。随后,雄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金涌焱进行了现场授课。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2月10日起,每两周举办一期,望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参加。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