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鲁兵团队:攻坚克难 打造雄安精品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林
2021-11-20 15:43: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金林 通讯员 闫国杰 任双欢

  “要干就干得漂漂亮亮,决不能辜负领导的期望,更不能影响到企业信誉。”这是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C1标段项目经理鲁兵及他的团队的铮铮誓言。面对工期压力大、资金紧、天气寒冷等困难,鲁兵处处以身作则,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每一位员工。

  容西片区安置房C1标段项目经理鲁兵。

  由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C1标段总建筑面积66.0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8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3.22万平方米。包含75栋住宅楼,1个小学,1个幼儿园及1栋邻里中心。该项目由于工期紧张,被确定为重难点工程。

  作为掌管全局的项目负责人,鲁兵带着团队白天和全体员工一道跑现场、定方案,掌握第一手资料,晚上还要忙着走访当地群众,做有关部门的工作,全力争取当地百姓对施工建设的最大理解和支持。

  “能参加雄安新区建设是我们的荣幸,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项工程中我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成,是企业发展的功臣,败,则是企业发展的罪人”。鲁兵说。

  鲁兵在检查项目施工质量。

  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能否顺利完工交付事关百姓民生。为此,项目部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和奖罚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大人员、机械和资金投入,倒排工期,科学组织,于今年10月30日顺利完成全部主体结构的封顶,赢得了业主高度赞扬。

  疫情期间,为保证工期,项目掀起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鲁兵及他的团队也闲不住,他们每天都要戴着安全帽,穿上防护服到施工现场巡查一遍,唯恐出现安全事故。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企业的品牌和形象。鲁兵团队丝毫不含糊。在他们看来,一流的质量是打造精品工程的可靠保证。“我们要建设一次性通过的优质精品。我们工程的安全、质量,决不能有半点马虎。”鲁兵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深刻地影响着他的施工团队。

  鲁兵与团队成员就项目进度进行沟通。

  今年夏天,雄安的降雨格外多。一天晚上,工地上正进行混凝土浇筑,突然天降大雨,一辆混凝土车陷进泥潭无法动弹,鲁兵第一时间扔下雨伞冲了过去,与工人一起用钢丝绳拖车,经过几十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车辆拉了出来。浑身湿透的他全然不顾,又和工人们一起将泥土地面清理,避免发生类似问题。忙活完,天已拂晓,工人们看着像个泥人的鲁兵,既感动又钦佩。正是在鲁兵及其团队严格的管理下,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容西安置房C1标段项目以安全优质高效的成绩,得到业主的高度好评。

  人生的价值在哪里?鲁兵和他的团队用实际行动做了回答:用精品铸就企业的品牌,用无私的奉献成就企业的形象,为企业添彩,为党旗添辉。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却是无限的。鲁兵和他的团队就是这样用行动,攻坚克难,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人生的价值。

关键词:鲁兵,团队,工期,安置房,攻坚克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