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延长新冠疫苗接种时间!雄安雄县发布通告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11-17 07:17:00
分享:

  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延长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我县已全面启动加强针接种工作。为方便外出打工等人员及时接种,现决定进一步延长接种服务时间,具体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据国家监测结果,现阶段接种两剂灭活新冠疫苗6个月后,接种对象体内抗体水平会有不同程度下降,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14天后,抗体水平将快速增长,相当于原来的10-30倍,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也有良好的免疫作用。

  二、加强针接种对象为已经完成北京科兴中维、北京生物等灭活疫苗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

  三、原则上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使用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四、为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自即日起对新冠疫苗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县医院每天接种时间延长至晚21:00;各乡镇卫生院每周二、周三接种时间延长至晚21:00。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应对新冠病毒最经济、最有效、最重要的方式,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确保新区规划建设顺利进行。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您第二针的接种时间,到期后及时就近完成“加强针”接种。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动实现应接尽接。

关键词:接种,新冠,灭活疫苗,通告,雄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