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齐凤强家庭:夫妻齐心建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林
2021-11-20 15:41: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金林 通讯员 闫国杰 任双欢

  夕阳西下,雄安新区容西安置房C1标段项目部被火红的晚霞笼罩着,雨后的天边挂出一道彩虹。余晖之中,一位年轻人刚刚在项目食堂吃完晚饭,走在小路上,望着一栋栋越起越高的安置房,眼神中充满期待。

  项目部计划合同部部长齐凤强。

  他叫齐凤强,是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容西安置房C1标段项目部计划合同部部长,也是项目里出类拔萃的业务骨干。今年10月,最后一栋安置房的主体结构就要封顶,他又一次同往常一样,选择坚守在一线。

  昏暗的项目部办公楼与灯火明亮的施工现场形成了对比,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楼道里传来了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齐凤强的爱人董贝带着一盒泡面出现在他面前,“饿了吧,我来给你送吃的来了,是你爱吃的麻辣味儿。”说完咯咯地笑起来。工地条件有限,夫妻俩只能吃到这样的宵夜。泡面泡好后,齐凤强告诉董贝,“赶紧回去,你还怀着宝宝,再有俩小时我也回寝室了,不用担心。”语毕,就起身送董贝下楼。

  工作中的齐凤强。

  这种情形对于这对工地小夫妻来说已是司空见惯,因为都有职责在身,最忙的时候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这么多年在外奔波,董贝始终陪在我身边,照顾我、鼓励我,她替我扛下了太多的困难。”齐凤强愧疚地说。

  董贝是项目部的办公室主任,她日常的工作主要是协调各部门业务,照顾好200多建设者的生活起居。耐心、负责、与人为善是她的标签。

  齐凤强与董贝相识于重庆西站项目。2020年,两人一起来到雄安新区容西安置房项目部,这是他们相恋的第6个年头,容西安置房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一开始就是冲刺,节点一个接着一个。为保证项目进展,让回迁居民早日住上安置房,休息时间,齐凤强几乎泡在了办公室。“他不仅要管理施工队伍的合同和计价,还要理顺各种琐碎的事务。进场之初人员不足,嫂子挺着大肚子还自告奋勇,干一些体力活。”同事吉晓莉看在眼里,内心敬佩不已。

  齐凤强和董贝。

  “凤强和董贝是我们工地上名副其实的‘工程夫妻档’,工作出色,感情也好得很。”项目部宣传部干事赵明远说道。2021年10月,他们的孩子出生了。“宝宝因为是在工地出生的,所以就取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名字‘砼砼’。”董贝的脸上露出了掩饰不住的笑容,“虽然宝宝出生的时刻爸爸没有赶到医院,但看到他这么有责任心,这么努力,心里甜滋滋的。”董贝笑着说。

  董贝与小“砼砼”。

  在齐凤强和董贝眼里,雄安这片土地承载了他们太多的智慧和汗水,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安置房也见证了他们之间的爱情。“我们打算再要一个孩子,小名就叫安安,雄安是我们的福地,我们施工的又是‘安置房’,是为了让回迁居民安安心心地住在这里,也希望我们以后的孩子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说到这里,齐凤强也腼腆地笑了。

关键词:凤强,安置房,项目部,家庭,齐心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