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会见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院士一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9 10:15:30
分享:

  11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刚刚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张国华首先宣读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贺信,对祝宁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国华表示,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方面和工程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祝宁华研究员此次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是科技界、学术界对其多年不懈探索和杰出成就的高度认可,也是雄安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乃至全新区人民的骄傲和光荣!雄安新区承担着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的重大使命,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当前,随着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同步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正在加速集聚。新区将牢牢把握承接疏解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加快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科研人员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努力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希望祝宁华院士立足雄安发展舞台,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宁华表示,衷心感谢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以来给予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及其个人的大力支持。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能参与并投身重大国家战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四个面向”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伟大事业中去,为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刘树军、吴海军、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关键词:雄安新区,科学院责任编辑: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