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铁塔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力保基站稳定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夏倩
2021-11-09 09:17:00
分享:

  雄安铁塔赶赴现场发电。雄安铁塔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夏倩)日前,雄安新区迎来2021年首场降雪,平均降雪量达到19毫米。因雄县电力线路迁改,导致雄县多个基站供电中断,部分基站退服。为确保网络畅通,将恶劣天气影响降至最小,雄安铁塔在11月6日晚紧急启动雨雪天气网络保障应急预案,预置油机、油料,油机、车辆等应急物资迅速到位,积极开展全县范围内网络通信保障工作,并安排兄弟地市代维队伍支援雄安分公司,连夜赶赴现场投入网络抢修和排障。

  雄安铁塔监控室人员全天24小时现场值守,实时监控天气变化和网络情况,对受灾严重区域调度力量重点保障。为尽快恢复供电开通基站,维护人员克服雨雪影响,双脚徒步,肩扛发电机,一步步将发电机运送至阻断站点,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大家却都出了一身大汗。

  赶赴现场投入网络抢修和排障。雄安铁塔供图

  雄安铁塔充分利用运维监控平台、智能调度系统等智能平台开展全网监控调度,发挥信息化支撑手段,准确获取全网停电情况进行发电保障,并开展跨县支援保障,协同运营商进行发电抢修,同时积极沟通供电部门,随时关注供电局大线抢修进度,根据供电部门抢修进度对油机、车辆等应急物资进行统筹调度,有效提升了网络抢修排障的速度和效率。

  截至11月7日,铁塔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56人次,出动车辆155车次、油机170台次,处理停电故障139站次、人工发电153站次。经过一天的紧张发电和抢修,重保基站无一退服,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运行。雄安铁塔维护部人员为了网络畅通,与暴雪严寒奋勇抗争,抢修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正是他们在风雪中的坚守,织就一张安全可靠的通信网络,为新区通信通畅保驾护航。

关键词:雄安新区,铁塔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