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3 15:32:00
分享:

  10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回迁群众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居住、医疗、教育、管理等各项配套服务设施,确保回迁群众满意入住、和谐入住、幸福入住。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最早开工建设的集中安置区,承担着安置征迁群众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务。目前,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在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悦容公园南苑,穿过咏梅堂,踏上爱莲桥,详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情况。他强调,悦容公园位于新区南北历史文化轴线上,承担着生态涵养、观光游憩、健身运动、园林科普等综合功能。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从地域文化、建筑特色、景观地貌、水体形态等方面向游客全方位展示园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要着力加强公园水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水文景观和滨水空间生态建设,努力营造水城共融、优质舒适的游园环境。

  随后,张国华到容东片区各组团,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配套服务设施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对重点项目关键部位和相关配套工程进行逐一检查,持续推进“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努力为群众提供美丽舒适、安全便捷的居住环境。要紧密结合社区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需求,做实做优社区、卫生、商超、餐饮、养老等事关群众生活的各项服务板块内容,加快完善社区绿化、道路、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回迁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综合服务站、志愿者中心建设,聚焦群众“衣食住行”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加强基层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建设新区、爱护新区、发展新区的强大合力。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马綮鸿、赵丰东、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容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