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领导动态

张国华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召开雄安新区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1 09:56:00

  张国华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召开雄安新区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始终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学的优秀教师代表,并召开雄安新区2021年教师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狠抓教育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

  张国华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刘向阳摄

  张国华先后来到容城县西牛村、祥达嘉园小区,看望慰问三代教育世家马丽娜一家和优秀教师靳志敏老师,向他们送去节日慰问,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随后召开的雄安新区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上,张国华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名校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张国华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刘向阳摄

  张国华指出,教育承载着民族振兴的希望,肩负着社会进步的重任,也是民生幸福的重要指标,教育将始终是新区最重要、最关键、最要用心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图片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举措,积极推进“双减”和改进体育、美育工作有关要求和政策落实落地,用足用好中央赋予新区的改革自主权,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动新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全力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以更大力度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合理配置资源,引导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地区倾斜、向薄弱学校倾斜,让人民群众共享教育发展成果。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队伍待遇水平,全力抓好名校长培养和名师团队建设,培育一批教学名师、学术带头人、优秀教学团队和科技创新团队,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着力构筑教育人才新高地,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张国华强调,广大教师要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扎根三尺讲台,静待繁花盛开,用心用情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学生知荣辱、明是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扣好人生的关键扣子。要大力弘扬“园丁”精神,自觉修身养德,锤炼人格,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坚决抵制各类不正之风,永远做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德楷模。要练就过硬的能力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着力提升知识的厚度和广度,运用网络等现代媒体和手段,更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推动产生更多优质教育成果。

  座谈会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宣读了《关于表扬雄安新区名师、名校长的通报》,优秀教师、名校长代表和容城县委主要领导在会上发言。

  新区领导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和教育局局长,新区幼儿园、中小学校、职业学校优秀校长和教师代表,京津冀对口帮扶新区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关键词:教师节座谈会,张国华,优秀教师,看望慰问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