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微视频丨秀丽风景看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2021-08-23 08:28:00
分享:

  微视频丨秀丽风景看雄安

  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先植绿、后建城,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新理念。

  4年多来,雄安新区着力优化环境,打好蓝绿交织的生态底色。目前,雄安新区已累计造林42.8万亩,树木达200多种,基本形成“三带、九片、多廊”的绿色空间骨架。

  新区设立后,白洋淀水质持续好转,目前已到达“全域Ⅳ类、局部Ⅲ类”的目标,达到近10年最好水平。2018年-2020年,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12.87亿立方米,使白洋淀正常水位保持在6.5米-7.0米,保障了“华北之肾”水量充盈。

  在雄安新区北部,总面积2.68万亩的雄安郊野公园已开园迎客,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园。以“生态雄安”为主题,雄安郊野公园集中体现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功能,突出自然野趣、休闲游憩,强调生态、自然、人文特色,是雄安新区重要的绿色生态门户。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的显著优势。今天的雄安,水环境、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雄安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了优美生态环境支撑。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雄安郊野公园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