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张国华走访慰问新区一线建设者并调研检查政法工作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2-10 18:35:00
分享:

  2月9日,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走访慰问新区一线建设者并调研检查政法工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和政法干警表示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张国华来到容东片区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市政道路综合管网项目、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和白洋淀站,看望慰问了一线建设者和车站值班人员。随后,走访慰问了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三贤广场环卫工人驿站的值班人员。

  张国华指出,广大一线建设者在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为新区建设发展、守护城市安全付出了艰辛努力,充分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加强安全防范,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努力落实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用工程的可靠品质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到雄安大地上,为新区、为单位、为自己争光添彩。

  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雄安分院、新区公安局、国安局,张国华详细了解行政案件化解情况和便民诉讼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信息化和大数据平台、安全体系以及队伍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他对新区政法系统在新区建设和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张国华强调,新区政法系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推动新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好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基层矛盾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要创新工作机制,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实行科技强警,加快更多智慧应用场景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钻研学习新技术、锤炼能力、提升素质,勇于拼搏奉献,追求开拓创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安、法治雄安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张国华要求,春节将至,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有紧急突发性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新区领导刘中林、陈峰、王纪平,党群工作部及容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新区其他党工委委员和雄安集团领导分两组到雄县、安新县走访慰问了一线建设者、在岗工作人员,并调研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

关键词:雄安新区,调研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