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组图 | 雄安大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刘师豪
2021-01-26 16:46:2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刘师豪

  26日早上,雄安新区被大雾笼罩,能见度很低。1月25日21时18分雄安新区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称,雄安新区已经出现大雾,预计过程持续到26日上午,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1月26日凌晨7时,雄安新区容城县一小区楼房在大雾中只能隐约可见。长城网记者 孙延明 摄

    1月26日凌晨7时,雄安新区容城县街头能见度很低,路口行人稀少。长城网记者 孙延明 摄

    雄安新区容城县街头能见度很低,交警在指挥交通。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容城高速路口因大雾已关闭。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安新县雁翎路能见度低,行驶的车辆稀少。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摄    

    雄安新区容城县小区围栏上的霜花。长城网记者 孙延明 摄

安新县一车主正在清理玻璃上的霜。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摄

  雾天行车需注意什么?

  1、保持较低的车速

  在雾中行车,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应该越低。在进入大雾弥漫的地区时,也需要提前减速,很可能前方有意外发生。如果能见度低于10米,建议不要开车出行。已经在路上的朋友可以选择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候,并记得开启双闪以及放置三角牌。

  2、切忌使用远光灯

  雾天行车要打开车辆前大灯和前后雾灯,提醒后面的车辆你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很浓的情况下还要打开双闪灯。特别提醒一下,大雾天一定不能使用远光灯,因为开启远光灯之后眼前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

  3、不要盲目超车

  在普通道路上行驶,如果发现前方有车辆停靠在路边,最好不要盲目超车,因为它很有可能是在等待对面来的车辆通行。另外,雾天千万不要轧线行驶,防止和对向车辆发生碰撞。

  4、突发事件打开双闪

  如遇到突发状况,停车后需立刻打开双闪,以提示后方车辆注意。在放置警示标志的时候,应该比平时更远一些,保证后方的车辆更早的发现险情,以做好应对的措施。另外,车内人员也应该立即撤离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并及时报警。千万不要停留在车内或者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因为你刹住车了,后面的车辆不一定能停的住。

  5、收费站请慢行

  在进入收费站的时候要特别谨慎,控制不好车速很可能与前方等待缴费的车辆发生追尾,甚至还有可能撞到收费站。一般在收费站进站前500米的地方会有震荡标线,当车辆轧上震荡标线发生震动时,要立刻减速。

  6、经过服务区也要小心

  经过服务区的时候也需要特别注意,遇到油荒时,很多车辆可能在服务区外排起长龙。更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想着插队将车辆停在了行车道上,如果躲闪不及很可能发生事故。在经过服务区路段时一定要慢行。

  责任编辑:孙延明

关键词:雄安新区,大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