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百姓看联播 | “梅花”领衔 雄安好戏连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霍少轩 牛笑 夏筠仪
2024-03-13 07:35:00
分享:

  北京优秀演艺又又又进雄安啦!近期《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多种多样的文化演出。这不,二月二龙抬头当天,国家京剧院的京剧演员就为雄安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这次来新区演出的,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于魁智、李胜素等京剧名家领衔,众多老、中、青等京剧表演艺术家倾情演绎。他们不仅带来了《贵妃醉酒》《大登殿》等传统名段,还上演了《江姐》《智取威虎山》等现代经典。来看演出的有雄安的老百姓,还有建设者、疏解单位和学校的代表。演出曲目时而激情高昂,时而优柔婉转。现场的戏迷们连连叫好,演员多次返场,现场气氛别提多热烈啦。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介绍,在三年多以前,第一次来到雄安的时候,我们的表演就受到了工程建设者和雄安人民的欢迎,这次我也听说这样一个体育馆里面,所有的票已经全部都(抢)没有了,说明雄安人民对于这种传统文化,对于国粹的艺术也是非常热爱。所以,我们怀着一种非常激动的心情,也期待着今后能够不断地走进雄安。

  不只戏曲,北京优秀的魔术、管弦乐等演出也都曾在雄安上演。一场场不同类型的文化盛宴,可以说给雄安的百姓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随着雄安的人气越来越旺,接下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文化活动在雄安开出花、结出果。雄安的朋友,抓紧把手速练起来,准备好抢订各种精彩演出门票吧!

 

 文案:牛 笑

 

 摄像:李泽凯

 

 剪辑:李泽凯

 

 配音:夏筠仪

 

 海报:霍少轩

关键词:雄安,演出,京剧,戏曲,百姓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