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百姓看联播 | 京津冀书香飘进雄安

来源: 冀云  作者:李泽凯 霍少轩 边晨旭 牛笑
2024-03-04 07:38:00
分享:

  雄安这家图书馆不简单!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接连报道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果,就在2月26号,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之际,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公益图书馆揭牌了。

  为啥说它不简单?这家公益图书馆的落成,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惠及百姓生活的生动写照。它由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三家图书馆与雄安新区携手共建,三家图书馆不仅支持图书1.5万册,还提供业务指导、人员培训、活动联动、资源共享等支持。图书馆嵌入在了社区的十五分钟生活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京津冀的图书资源。

  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综合办王一琳介绍,“目前我们计划下一步是把全片区的图书资源都灵活利用起来,做到要素流动起来,也希望居民可以定期来图书馆里面享受氤氲书香,在这里一起体验书香阅读的魅力。”

  三家图书馆共同寄予了美好期待,体现京津冀三地合力同心。作为新区首家可以外借的公益图书馆,这是创新;作为社区的文化中心,是与百姓心连心;让书香走近居民,是期盼雄安群众生活更加欣欣向荣。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居民刘雪晴表示,“图书馆非常干净整洁,环境非常好,图书分类也非常清晰,大家想看什么书都能够非常快地找到,又温暖又干净,非常舒适。”

  京津冀图书进雄安的背后,是更多优质资源在京津冀实现了共建共享,咱们老百姓正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案:牛笑 刘震

  摄像:李泽凯 霍少轩

 剪辑:边晨旭

 海报:边晨旭

 配音:张荣鹏

关键词:图书馆,京津冀,社区,居民,协同发展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