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1-01 21:51:52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年12月3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听取新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全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展现了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鲜明导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办法》,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迅速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及时分解工作任务,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优良作风带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元旦、春节将至,要严之又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节日期间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2022年新区纪检监察部门和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监督作用,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新区特色的经验成果,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聚焦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深刻把握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根本要求,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积极探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效机制办法,确保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稳步前进。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着力纠正政治偏差,统筹推进新区和三县巡察全覆盖任务落实,持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巡察,中央八项,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