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2-18 17:01:37
分享: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一行来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张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国家队”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新区广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打造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为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新区正在统筹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不断提升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高起点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希望中国科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加速聚集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营造空气中都充满创新味道的发展环境,助力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张涛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科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的科研优势、创新优势,持续深度参与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发展,通过在雄安新区引进海内外顶尖科研团队,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等方式,把更多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人才集聚到新区,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区领导吴晓宁、王纪平,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中国科学院、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雄安新区,中国科学院,一行,张国华,工作座谈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