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在雄安容东片区生活是什么感受?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05-15 10:53:00
分享: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担负着居民回迁安置的重要功能。

  2021年年底,容东片区迎来首批回迁居民,其中就有来自容城县张市村的孟建军。

  住进新房的这几个月,孟建军感到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他也适应且享受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以前在外经商,平时也顾不上家里的事,如今从村民变成了市民,我觉得是时候放下奔波,好好享受生活了。”孟建军说,“新小区环境、绿化、配套服务设施都比以前住农村好很多。小区周边菜店、水果店、便利店和药店一应俱全,下楼走几分钟就能到。”

  最令孟建军满意的,当属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刚搬进来的时候哪都不熟悉,但是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各种需要办理的具体事项都给予帮助,我的心一下子踏实了。”孟建军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社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了解到我父母都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上天气也冷,就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检测,这些小细节让我觉得很暖心。”

  据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党组成员王立民介绍,容东片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群众入住初期,通过开展“大走访”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做到交付全区域入户走访、发放“连心卡”,全覆盖人口信息、全口径信息核查,了解群众的“急难盼愿”,做好回迁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回迁居民的实际困难,为回迁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关键词:孟建军,居民,生活,社区,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