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探秘雄安基建②|外环线:让雄安三县连接更紧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31 19:20: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探秘雄安基建》系列报道第二期,记者从容东片区驱车出发,途经省道S333到雄县,探访雄安新区骨干路网外环线已开通部分,发现一路畅通,出行便利。

  外环线长约90公里,连通雄安郊野公园、容城组团、昝岗组团、雄县组团、起步区和容西片区,全面通车后让雄安三县连接更加紧密。

  外环线示意图。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省道S333: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该路作为北部区域一条东西走向骨干道路,连接容城组团、雄县组团及昝岗组团,实现组团间互通互联,快速通达,有力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快速发展。 

  航拍省道S333。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淼 摄

  容易线:已全线通车,是雄安新区一条重要的建材通道。建材运输车辆可直达新区,最大限度消除材料运输车辆对新区居民出行的交通干扰及环境污染,对于保障雄安新区建材供应、有效促进雄安新区各项工程建设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航拍容易线。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无论是已经通车的省道S333、容易线,还是在建的淀安大街、起步区NA1临时通道,作为城市基建体系之一的外围道路建设正有序推进,一幅壮美的雄安画卷正加速铺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外环线,连接,基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