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进展和社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3-19 20:29:07
分享: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进展和社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精心细致做好第三批回迁安置各项准备工作

  切实建好民生工程 办好民生实事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3月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进展和社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收尾和交房入住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精心打磨各处细节,全力完善各项服务,切实建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大规模建设的重点片区,承担着安置征迁群众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务。目前,已有两批4万多名回迁群众幸福入住,第三批安置房房建工程已全面完工,园林景观和小市政工程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东片区B2、D1、E组团,调研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和分配准备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参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统筹做好项目建设、交房组织、服务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工作和成效迎接新区设立五周年。要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建设任务收尾工作,加强楼栋外立面、市政道路、景观绿化的完善提升,努力做到“精致细腻、整洁有序”,充分展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良好风貌。要全面总结和借鉴前两批安置房交付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信息确认、摇号分房、房款结算、验房交房、入住服务等环节工作,精心营造交付点温馨氛围,确保第三批分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持续做好群众包联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加大全过程帮办代办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以周到热情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容东片区回迁安置工作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中林、马綮鸿、赵丰东、王纪平、张强、翟伟,容城县、安新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容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建设,第三批,安置房,张国华,专题会议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