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关注!雄县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来源: 雄州之声  作者:
2021-12-05 17:09:24
分享:

  雄县疾控中心发布疫情紧急提醒

  12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陕西省咸阳市各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发现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雄县疾控中心发布以下紧急提醒:

  一、11月18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陕西省咸阳市,11月19日(含)以来有石家庄市鹿泉区旅居史的来雄返雄人员,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雄返雄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居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雄,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地区。若必需前往,要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做好提前报备,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三、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日常要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以及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四、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居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4日

关键词:人员,接种,雄县,咸阳市,报备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