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容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整治行动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1-08-24 08:25:42
分享:

  ​按照“砺剑铸盾”行动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形象,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三轮车违法载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消除三轮车违法载人上路行驶安全隐患,根据上级安排,容城县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动作为、广泛宣传、严厉查控,强力推进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精准施治行动中,交警大队深刻汲取近期全省发生的交通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中队为作战单元深入各自分包辖区,充分依托农村劝导站,对三轮车相关底数展开摸底排查,及时掌握车辆状况、所有人信息等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根据各辖区实际,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科学部署勤务,强化工作措施,灵活整治方式,全面加大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津保公路、容东片区建设通道等重点路段,对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全面加大对各辖区集市、工地周边路段以及农村道路的巡逻检查力度,将管控重点向农村延伸,重点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载人情况进行劝导、纠正、教育,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行动期间,组织民警进村入户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告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并利用农村大喇叭、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宣传三轮车违法载人、未佩戴头盔、无证驾驶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等违法载人车辆,不断增强安全出行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行动以来,已暂扣违法三轮车406辆,查处三轮车违法载人185起,其他违法行为1311起,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悬挂条幅32条,大喇叭广播100余次。

关键词:雄安新区,交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