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9 20:31:34
分享:

  6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十堰市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精神。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稳妥有序、扎实有效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区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积极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加快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大力加强改革创新,全力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推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安全和谐稳定。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新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回头看”,特别是加大对燃气管网、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校园安全等方面排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要加快推进重大防洪项目建设,确保在汛期到来前形成防洪屏障,加强对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防洪隐患排查,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精神,精心组织开展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新区党员干部在学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形成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稳妥有序做好容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五新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