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0 11:39: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雄安新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南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上还传达学习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雄安新区处于南水北调主要受水区,要坚持节水优先,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根据水资源承载能力优化新区城市空间布局、产业结构和人口规模,科学规划建设新区水系,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推动新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持续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要坚持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方向,充分挖掘利用三县既有资源,发展创意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等新业态,多措并举拓宽新区群众增收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就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的深厚情怀,深刻体悟总书记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革命精神的深情礼赞,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作用,提高教育整顿的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全力推动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总书记,会议,整顿,雄安新区,党工委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