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4 16:33: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扛起新时代赋予新区科技创新重任

  加快集聚高水平科技创新要素资源

  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6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奋力把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新区的科技创新重任,加快集聚高水平科技创新要素资源。要积极承接北京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创新型、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疏解转移,加快形成新区高水平科技创新内生动力。要大力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新区布局,高标准打造国际一流、区域协同的科技创新平台。要积极稳妥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创新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推动新区科技创新成果走出国门,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快打造激发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活力的环境体系。要深入对接北京科技创新项目疏解需求,制定出台服务配套方案,完善承接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动重大科技项目落地。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体系,为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要加快建立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推进以事前产权激励为核心的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建立高效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把新区打造成为前沿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推动人才引进管理使用制度创新,为新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面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完善聚才、引才、用才机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加快制定与国际接轨的人才政策,推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引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科技人才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新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吸引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五新”目标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