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雄县实现1131项审批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1-04-07 14:32:58
分享:

  雄安新区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日前完成改造提升工作并正式入驻,雄县20个部门、1131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在这里集中办理,确保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雄安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

  雄县行政审批局深入落实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努力打造“六全帮办周到热心、项目代办正意诚心、企业开办便捷暖心、智慧服务高效贴心、一窗通办精致细心”的“五心”政务服务理念和“服务机制好、服务模式好、服务团队好、服务环境好、服务效能好”的“五好”政务服务品牌,为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打造“雄安服务”品牌贡献雄县力量。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雄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我们将全力打造‘五好’服务品牌,实现‘最多跑一次’,助力项目审批跑出‘雄县加速度’,切实增强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雄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邵新生说。

  据邵新生介绍,雄县政务服务中心位于雄县鑫盛街40号,新大厅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置有交通综合受理区、税务综合受理区、企业专区、医保社保事务区、综合受理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共设56个窗口,可为企业、群众开展全业务全流程线下帮办、线上申办服务。

  此外,雄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同步审批、信息共享、同步审批、统一发证”的办理流程,将企业开办需办理的“照、章、印、税、金、保”6个必办事项及“X”个涉及后续准营许可、备案事项实行“一口受理”“统一发证”,使企业开办越来越“简”。“我们将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办事企业提供‘全时段’‘全过程’‘全标准’‘全好评’‘全事项’‘全线上’填单辅导及材料预审,主动帮办,为企业排忧解难。”邵新生介绍。

  图为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雄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太暖心了!”前来办事的王墨迪赞叹。王墨迪告诉记者,自己到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医师执业注册、变更业务,因医疗机构设立事项复杂,材料繁琐,为了让他少跑路,工作人员主动为其提供免费延时服务,利用下班时间帮其办理,直至事项办结,真正做到了“群众有需求,服务不打烊”。

关键词:雄安新区,审批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