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盼了两年“露珠”终于绽放 雄安站开通运营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2-27 14:16:04
分享:

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于12月27日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正式投入使用,北京到雄安新区的通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左右。作为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雄安站开通运营在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他们表示,这是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时刻,要向广大一线建设者和为新区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广大群众致敬,更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作为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雄安站是新区率先打造的站城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门户,它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新区在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过程中首战告捷,将加速新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的构建,树立智能标杆,打造高铁样板,以交通先行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志刚说:“雄安站的建成投用,让我振奋不已。两年多来,我见证了雄安站从一片平地到‘青莲露珠’建成的全过程,它的规划建设就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缩影,众多建设者前赴后继、不舍昼夜,勇当‘开路先锋’。作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今后也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到雄安新区的建设当中。雄安站的投入使用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的雄安必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得知雄安站能坐高铁回北京了,我心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校长张文峰盼通车盼了两年,现在终于盼到了。“两年前我刚来雄安的时候,最发愁的就是交通,北京到雄安之间开车走高速快也得将近3小时,最长一次是由于堵车竟然用了6小时,真的是身心俱疲。雄安校区这边一共有12名教职工是从北京过来的,一般是每周回去一次,我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一周往返好几次。那段时间大家伙就常用‘等雄安站建好就方便了’这句话相互加油鼓劲。”张文峰说:“雄安校区离雄安站直线距离不到10公里,以后真的能省不少心,让我们的援教工作更顺畅。我想,雄安新区的教育也会随着北京与雄安之间联系的密切而不断发展,我们也会继续全心全意办好让雄安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自雄安新区容城县的蔺文博是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工程技术部的一名技术员,几乎全程参与了雄安站的建设。“能成为一名千年大计‘开路先锋’的建设者,我深感骄傲和自豪。这两年多来,我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工地上,全身心投入雄安站的建设当中。700多个日日夜夜,大家卯足了劲,全力为雄安新区打造一座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综合交通枢纽。”蔺文博说:“我是一名雄安人,能在现场见证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心中万分激动。我希望雄安站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更多便利条件,让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多。”

  在北京一家国企上班的贺田潇是雄安新区安新县人,对于雄安站的投入使用,她感到十分开心。“我已经在北京待了7年,上学6年,工作1年。以前回家要么去汽车站坐两个多小时的长途客车,要么从北京西站做高铁到保定东站再换乘公共汽车。虽然雄安的白洋淀站也有了去往北京南站的动车,但只有两趟,可选择的余地不大。随着雄安站的投入使用,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回家的路程更短了,也更方便了。”贺田潇说:“我看到京雄城际铁路还连接了大兴国际机场,以后出差或者旅游下了高铁就能坐飞机,能大大节约出行的时间成本。作为一名雄安人,我期待家乡能变得越来越好。”

关键词:雄安新区,高铁,北京市,反响,露珠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