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新盖房特大桥实现结构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江梅 李赛
2020-10-09 08:29: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江梅 李赛)日前,随着最后一块箱梁精确落入台座,由北京城建集团土木部承建的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新盖房特大桥现浇段正式实现合龙暨结构贯通,顺利完成节点目标,为项目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拍新盖房特大桥施工现场。

  据了解,新盖房特大桥是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的关键控制节点工程,全长约2.2公里,标准桥面宽度40米,桥面面积8.89万平方米,共51跨。作为雄安新区新建的首座特大桥,其预制箱梁架设采用架桥机作业,能够快速推进工程进展。

  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全长约6.5公里,是雄安站和荣乌高速、大广高速之间进行人流、物流组织的交通要道,承担雄安站周边地面的交通集散。该项目分为桥梁工程和道路工程两部分,其中道路工程设计为城市主干路,宽4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

新盖房特大桥实现结构贯通。

  北京城建集团土木部副经理付勇攀表示,新盖房特大桥的合龙、贯通,标志着雄安站西侧干路整体工程绝大部分即将完成,确保了10月底通车的关键节点。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站西侧干路,新盖房特大桥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