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31 16:45: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

  唱响主旋律 打好主动仗

  为“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证

  陈刚对新区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作出批示

  长城网雄安讯 3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总结新区2019年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对雄安新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陈刚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以来,新区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奋进力量,传播雄安声音、讲好雄安故事、树立雄安形象,在新区规划建设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新区已全面开展大规模建设。宣传思想战线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根人民、贴近群众,进一步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奋力夺取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在新区党工委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新区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新区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等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必须做足思想准备,在扩大宣传、加强引导、广泛发动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新区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雄安画卷徐徐铺展”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抓新闻舆论引导,打好主动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工作全局,积极走入镜头、拿起话筒,对外释放信息。要抓社会氛围营造,优化软环境。通过宣传、引导、发动等方式凝聚人心、汇集合力、营造声势,服务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等重点任务,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正能量。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着力培育新时代雄安精神,激发全社会力量,提升精神文明水平。要抓文化繁荣发展,树立新风尚。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创作更多地域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厚的精品力作,积极引入高端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着力为城市建设发展注入文化基因和文化元素。要抓干部队伍建设,做到自身硬。践行“四铁四心”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三县宣传部门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关键词:雄安新区,宣传思想,网信工作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