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小红帽”擦亮这座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3-31 11:35:12
分享:

志愿者们对县城内的公交站亭进行擦洗。李天培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李天培)3月3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15名志愿者身穿志愿服务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小帽走上街头,他们一手提小红筒,一手拿抹布,对县城内的公交站亭进行擦洗,拉开了容城县“清洁县城、点亮风景”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初春时节,渐暖的春风使县城内充满了鲜艳生动的翠色,与志愿服务充满热情的色彩交相辉映。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擦去公交站亭上厚厚的浮土,活动现场忙碌而有序,不多时,容城县的玻璃站牌便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对县城内的公交站亭进行擦洗。李天培 摄

  早在一星期前,容城县文明办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管理的通知》,按照不低于本县常住人口15%的标准,号召动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的居民、村民,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学生,来容务工经商人员和驻容各企业员工注册成为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助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截止3月28日,全县共新增注册志愿者2万余名。

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李天培 摄

  据了解,来参加容城县城“清洁县城、点亮风景”活动的志愿者有来自南张镇、小里镇的村民,还有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的企业员工,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关键词:雄安新区,志愿者,公益责任编辑:霍少轩